close

你是買一台電腦,還是買一台電腦零組件?.jpg

網友來信詢問:
因為是第一次坊間購買組裝電腦,會擔心一些交易糾紛。

可否請問您於電腦坊間購買組裝電腦交貨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查詢了不少資料很少提到這一部分。以下是我有想到的一些。
1.組裝前確認零件是否全新未拆

2.紀錄零件序號(一般來說確認1或2是正常的嗎)

3.組裝後進入bios或裝置系統確認零件是否正確

4.開機殼側蓋確認內部是否完整

5.確認發票零件是否正確

請問您對此有什麼建議,或者有文章可以參考嗎?謝謝您。

-----------------------------------

您的問題要細講水很深,講不完。

所以最簡單的作法是到你聽過的大型連鎖店家,你也不用比價了,找一家你信的過的店家,這樣最簡單,否則我無論怎麼教你都沒用,我就這麼說吧,我去不認識的魯肉店連我都會被坑,更何況是你。

不良的小店家真的太多了,但知名的大型連鎖店家比較不敢亂來,這是第一個大原則,不過這種店家是不可能讓你殺價的,也不可能有什麼最低價或贈品,這一點要先講。

對了,在大型店家雖然比較不會被騙,但你要的服務基本上是沒有,店家只是賣你一台電腦而已,不騙你就不錯了,你不要要求太多。


好,以上是大原則,接下來我根據網友提出的問題來回覆。

1.組裝前確認零件是否全新未拆
答:
你在買之前就要先告知,零組件一定要全新未拆,而且你要先檢查封條。


2.紀錄零件序號 (一般來說確認1或2是正常的嗎)
答:你不用記錄,以你的要求你應該要直接待在現場不要走,盯著工程師組裝完畢,這個過程順利的話大約需要1~2小時,如果店家比較忙或組裝不順利,你可能要在店家待半天也很正常。

你會覺得這樣很不現實對吧? 怎麼可能一直待在店家盯著,但這就是你要求的,如果你一離開,萬一店家還是給你調包怎麼辦?


3.組裝後進入bios或裝置系統確認零件是否正確
答:你會講這一句,你不是新手啊,新手怎麼知道要進BIOS查零組件是否正確? (一般交機是直接進BIOS更規格比較快)


4.開機殼側蓋確認內部是否完整
答:是的,通常交機的時候不會蓋側板,你直接看零組件也行。

5. 確認發票零件是否正確
答:是的,但這一步你通常不太需要確認,因為打錯發票店家會比你還緊張。

多說一句,很多人會以為只要有發票,那保固就沒問題,錯,有發票只是讓你能報稅,如果是為了保固,發票上一定要有零組件的廠牌+型號才行。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補充:
1.  如何判斷電腦零組件是否全新未拆?

2. 我不希望我的電腦任何的零件是使用過的、二手的或是其他電腦拆裝下來的整新品。

 

 

後記:

你是買一台電腦,還是買一台電腦零組件?

很多人會希望店家把零組件清單都列清楚,價格也都要一一標示清楚,這是OK的,但這樣要求,你買的是電腦零組件,店家是賣你電腦零組件。

你看懂了嗎?

為何很多人買了電腦,但最後都在罵人,說什麼服務差,組裝差,維修差,售後服務更差之類的。

其實你本來就是買電腦零組件,你並沒有買店家的服務。

 

為何我的電腦賣的比較貴?一方面我有明講我有加上組裝費,其實說白了,我是賣你一台電腦。

你找我就是希望不要遇到本文網友講的這些問題,你不希望簡單的事情搞的太複雜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