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飛即美

飛行最美,年輕時我就喜歡玩搖控飛機。並與幾位同好(所謂的飛行高手)接受表演邀請,
包括中正預校,還上軍艦操控60級的模型飛機當靶機讓艦上武器射擊,(我不曉得上軍艦
這麼辛苦,還好有酬勞)估計這些早年看過我們遙控飛機當靶機,的軍官該已退役了。
到了中年,經濟基礎比較牢固後,開始玩輕航機(延伸閱讀)那幾年真的玩的太兇,因有
飛行原理基礎,所以更會莫名其妙的飛出一些輕航機不能做的忌諱動作(特技),搞到最
後沒人願意與我編隊飛行,甚至在空中遠遠看到我的座機,就選擇繞道。
有一次接受高雄縣政府,端午龍舟賽的空中飛行表演,我們原計劃,四機編隊一路從三
地門飛往林園的中芸漁港,不料我竟被要求提前五分鐘,單機前往高屏溪出海口等待集
結,再編隊右轉進入中芸漁港表演。
一次從旗山返回,路過屏協機場發現下面人好多(假日遊客),一時興起,機頭一壓左轉低空
衝場,在跑道盡頭急速拉昇,50呎上空拉掉油門,登右舵
讓右翼失速,推桿加速再拉捍擺正機頭,讓機頭反向,補油門補油門否則馬上撞地球,在超
低空取得飛機控制,然後爬昇至安全高度,回到我所屬的機場,剛下來張教官電話馬上到
(張教官是屏協飛行場的駐場教官,也是license的考試官)
「你的失速迴旋做的比我漂亮,你們玩搖控飛機的就是藝高人膽大,這種低空失速迴旋
你都敢做,基於飛安考量,我打算開會後取消你的license........」
消息傳入太太耳中,她給我二條路1.停飛 2.離婚。我只好妥協。
沒有飛行的日子真的很難熬,之後加入國際獅子會,是熱善好施的公益團體;也是個花天
酒地的組織。四年讓我玩掉800萬(說來很誇張,與本單元無關容後再談),
我太太又給我二條路1.離開獅子會 2.離婚。我只好再妥協。
六年前太太53歲,這次她真的決定要「走了」,能不能再讓我妥協一次?最後一次!


在YouTube觀賞鳥飛即美


さすらい(流浪):小林旭


在YouTube觀賞さすらい-小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