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趣用品

  前段時間 情趣內衣有家長問到,孩子高考分數達到專業最低錄取線,為什麼還是被調劑了?而且沒有按平行志願調劑?

  為此,小編整理了一篇晨霧老師的回答,希望對各位準高考家長有所幫助 情趣商品

  其實這個問題和達到了高校投檔線未必一定被高校錄取的問題有些相似,最可能的原因應當是錄取到你的時候,達到該專業最低錄取分數線且與你同分的考生多於該專業的剩餘名額 情趣我們有排除法一步一步分析可能的情況。

  被高校提檔成功但是沒有被所填報專業錄取,首先要排除你是否存在該專業規定的特殊錄取要求。最常見的是身體原因,例如色盲考生填報了限制色覺異常的專業,裸眼高度近視填報了飛行技術 情趣用品店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察等。又如單科成績達不到某些專業的特殊要求,例如某些專業要求英語成績不低於130分,某些專業要求數學成績不低於130分等。需要仔細閱讀高校的招生章程和招生宣傳手冊了解相關專業的錄取要求。

  在排除了上述情況后,就要研究高校的專業錄取規則,有分數優先,專業優先,專業分數級差。如果你填報的該專業不是第一專業,在專業優先規則下,你的分數達到甚至超過該專業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沒有被該專業錄取就很正常,因為該專業錄取第一專業考生就已經錄滿了。在專業分數級差規則下,你參與專業錄取的分數是減掉級差后的分數,可能已經低於該專業的最低錄取分數線了,不被錄取也屬於正常。

  如果排除了上述專業優先或者專業分數級差的錄取規則,高校實行的是分數優先的專業錄取規則,你的成績剛好就在該專業的最低錄取分數線上與其他考生成績相同形成競爭,高校應當首先遵循本校招生章程規定的同分錄取規則進行取捨。各個高校的專業錄取規則是不同的。以雲南大學為例來說明:

  雲南大學2017年招生章程第四條第1款:

  在同一批次志願中,按高考投檔成績優先原則(即「分數清」原則)錄取;高考投檔成績相同的,按語文、數學、外語各項成績依次、逐項比較,單科成績高者優先錄取。高考投檔成績及上述三單科成績均相同的,按專業志願優先原則錄取。

  可見雲南大學發生分數相同競爭同一個專業時候,優先錄取語文分數高的,其次是數學、外語成績比較。如果單科成績仍然不分勝負(實際上這種情況出現概率極低),再比較誰填報該專業更靠前,優先錄取第一專業志願填報該專業的考生。

  按照這樣的專業錄取規則錄取,達到專業最低錄取分數線沒有被該專業錄取不是也很正常嗎?你如果填報的是其他學校,就會按照其他學校的專業錄取規則執行。

  還需要說明的是,有一些學校對同分考生如何錄取沒有特別明確的規定時候,高校應當具有一定的專業錄取自主權,只要錄取理由合理,地方招辦不會提出異議。

  就拿你的例子來說明。比如孩子與另外一名考生甲分數相同,都填報了這個專業,該只剩下一個名額,而學校對同分專業錄取沒有明確的規定。你選擇了服從專業調劑,考生甲沒有選擇服從專業調劑,高校很可能以「最大程度滿足更多考生的專業錄取需求」為理由,該專業優先錄取考生甲,將孩子調劑到其他專業。你可能會感覺到這樣的錄取不公平,服從專業調劑反而有錯了?考生甲不服從專業調劑反而撿了個便宜。

  但是從錄取全局考慮高校的做法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因為該專業不錄取你家孩子,他還可以被其他專業錄取。而該專業不錄取考生甲,考生甲就會面臨退檔。同時高校可能會出現一個缺額需要徵集志願。負責監督高校錄取的考試院最關心的是有沒有退檔,退檔原因是否合理。對於高校這種避免退檔的處理方式一般都會同意。

  你的提問最後還質疑高校「沒有按平行志願調劑?」。一般來說提到平行志願是指的投檔環節的規則,而投檔不存在調劑一說。只有專業錄取才有調劑。專業錄取有與平行志願十分相似的分數優先規則,但是在調劑環節不存在平行志願規則。(作者:晨霧)

  「高考家長圈」(sinagkjzq)傾情打造「高考微問答」欄目,特邀請高考學習、心理及志願填報方面的專家為高三家長解疑答惑。您在陪考當中遇到的任何問題,都可以通過我們向專家提問。

  責任編輯:余駿潔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831/23693770.html情趣睡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po70gh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